阿芷

© 阿芷 | Powered by LOFTER

【旌奚】何处是归程(上)


*如果长亭是一个任意门,旌奚乱入榜1的故事。

*题出李白《菩萨蛮》“何处是归程,长亭连短亭”。

(一)

潇潇秋风,吹的泛黄枝叶一颤一颤。萧平旌遥遥望见长亭熟悉倩影独立。心下欢喜,忙从马上跃下。

“林奚,你是在等我吗?”

女子面色仍是淡淡的,“我只是在等最后一味药材而已。”

话音刚落,正欲离开之时,原本晴朗的天气忽而阴云密布。狂风骤起,飞沙走石,瞬间遮天蔽日。人在风中几乎立不稳。

“林奚!”

“平旌!”

除却担心,心中更萦绕着疑惑。无缘无故,天生异象。接下来,又会发生何事?

片刻之后,风停了。天依然晴朗,然而树木花丛早已不是秋日萧索景象,竟染了几分青翠春意。偶有几声鸟啼,似梦非梦。

林奚环顾四周,缓缓道“虽有寒意,但有些树木抽芽吐绿。看起来,竟似初春。”

“初春!一场大风之后,移季换天。太难以置信了……”

萧平旌不知为何瞧着这座长亭新了许多。长亭……他一瞬间灵光一闪,恍然大悟。

“长亭,长亭犹在!也就是说,我们仍在金陵城郊。沿原路返回金陵,去找长林王府,去找济风堂,或许就可一探究竟了呢?”

半响,他听见一声叹息。

“如今,也只好如此了。”

(二)

金陵城,繁华依旧。行人川流不息,店铺琳琅满目。

此时无暇去欣赏街景。他们一路赶到济风堂位置,却发现这里只是一间普通店铺,根本找不到济风堂存在过的痕迹。

林奚注视着此处匾额,蹙起了眉头。“我不会记错位置的,当是此地无误。”

“平旌,这是金陵,却不是我们认识的金陵。如果我们现在去王府……”她欲言又止,不愿说出那个可能性。这件事太过匪夷所思,让她也略微慌了神。

萧平旌望着人群,神色凝重。“王府也可能不复存在……”

突如其来的狂风、翻新的长亭、熟悉而陌生的金陵、不存在的济风堂,这一切复杂事物交织,如一张大网收束,将局中人彻底拢于其中。

陡然,“砰”一声爆炸巨响,将整个地面都震了震。他来不及思考,下意识紧紧拥住了身旁的林奚。

人们纷纷驻足,神色惊惶,不知发生了何事。远处火光渐起,浓烟滚滚直逼天际。有人指着那火光所在处高喊“是北边,是北边发生了爆炸!”此话一出,人群瞬时沸腾,充斥着疑惑、恐惧与嗟叹。

“好端端的,怎么会爆炸呢?”

“怎么办,我还有亲戚在那边啊!”

“天降横祸啊,天降横祸啊……”

方才一刹那,林奚尚未反应过来,就已被面前的少年带入怀中。他的背影挺立如竹,身上还带着些山间晨曦的清新气息。莫名让人想起初春微风迤逦,一点点融化寒冬碎冰,拂过依依杨柳,绽开灼灼桃花。

她从来都是孑然行走于天地间。那枚银锁背后代表什么,自己并非不知道。只是王府富贵从不是她所求,此生惟愿践行神农之志,踏遍河川经纬,尝尽百草甘苦。又是何时动了心呢?

她轻轻唤了声,“平旌。”

萧平旌这才发现他一直维持着相拥的姿势,慌乱松开手“林奚,方才是我鲁莽。我……”

“平旌,我觉得我们应当去爆炸现场看看。这样大的爆炸,现场一定有很多伤员。”她悲伤的垂下眼眸,顿了顿“再者,我们也许可以找到一些线索。”

“好,我们即刻去城北。”

金陵与爆炸,萧平旌总觉似曾相识,仿若真相已掀开冰山一角,可是又什么都抓不住。

评论 ( 18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