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

© 阿芷 |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周年记


岁月如寄,一载流光转瞬逝。

去年的今天,晚上开电视,仍有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等了两年,原来真的播了啊。

苏兄在一集过半出场,小舟悠悠自天边而来。

江上一袭素衣,鬓角乌发轻垂,犹似水墨丹青。几言之间便化了一场刀兵剑戈。

金陵城外,挑开帘子的一刹那。

千般心思在眸中。曾多少寒夜,梦中相思,一日终相见。

他却早已不是当年雪夜逐敌千里的少年,她亦不是当年廊下观灯巧笑倩兮的郡主。

当年的林殊早已埋藏在那夜滴血成冰的梅岭,当年的霓凰早已堙没在那日青冥关前高高扬起的白绸前。

再见,咫尺、天涯。

那一眼让我觉得,无论这个剧衍生出多少cp,我始终是站苏凰的。

只因他和她,太苦。

无论她如何希冀,终究穿不过生死之距,命运悲凉。注定无果,无望,却仍有情。

爱而不得,不得,不爱。

很久没有这样细致的看过一部古装剧,这些年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古装剧层出不穷。衣服花花绿绿毫无质感,妆容美瞳假睫毛无所不用,剧情三角四角五角虐恋。

同是小说改编,有些只买了书名,可这部让人觉得,他们似乎就是书中走出来的人。

梅长苏似乎就应该是这样的。虽病骨支离,可内心深处仍有林殊的骄傲。低眉浅笑间,覆雨翻云,只为还七万冤魂一个清白,还天下一个清明盛世。

一礼一行,俱是文人的风骨,几言几语,尽满国士的风范。

大部分剧到最后都未免索然无味,坏人罪有应得,主角历尽艰险终团圆。

琅琊榜却并非如此,全剧的高潮在金殿鸣冤达到了顶峰。殚精竭虑十三年的努力都在那一声声“臣附议”中浸染。尘封多年的真相,终于拂去了冤案上的灰尘。

山河安稳,国泰民安。他却永远的留在了北境。选择以林殊的方式结束,于他是幸。于他人呢?

永失挚爱,永失故友,永失知己。

也许很多年以后,琅琊榜上会有新的人名。他也许同你一样,智计无双,惊才绝艳。

可是,无人再是你。

这世间只此一个梅长苏,

独一无二。

那些日子,每天订零点的闹钟起来看剧。现在想想,真是好毅力。

评论 ( 20 )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