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

© 阿芷 |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穿越成一顶玉冠是什么体验


*自己也不知道写了什么系列

我穿越了,目测此处还是武侠江湖。按照既定的套路,我应该路遇高人指点,习得一身绝技,踏剑独步江湖,走上人生巅峰。但是我很快发现,小说里都是骗!人!的!

因为,我穿成了,一顶玉冠。

是的,你没听错,不是人不是鸟不是猫,而真的是一顶玉冠。

那一瞬,我想起了众多穿越同仁们初来乍到常念的一句诗——“既来之,则安之”。

这顶玉冠的主人名曰梅长苏,江湖第一大帮江左盟宗主。这名字,这背景,这长相一看就是妥妥的男主啊。
所以这文就差一个女主了。女主必然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人,落难时被男主所救。二人情投意合,怎料竟是家族宿仇……你放手吧,我不放手,你不放手我放手,我不许你放手……好一出虐恋情深!

但我很快又发现,一切并非我想的那样。

这位宗主时常病的人事不知,春日里都裹着轻裘。病中时而呢喃“父帅”“母亲”“霓凰”。眉宇紧锁,似是在经历一场场最可怖的噩梦。

时间愈久,我才知道他要做的事情到底为何——雪冤。

这是一段极沉重的往事。彼时少年有琴瑟和鸣的父母、活泼明艳的青梅、刚正勇毅的挚友。

可这一切美好连同七万将士的性命皆因君王一念怀疑而破碎成空,埋骨青山。

当时战场那般惨烈情景,少年幸而未死,却中了奇毒。解毒之法有二,一则容貌全改与常人无异却寿数大减,二则有余毒却可享常人之寿。他毅然决然选择了前者,只因心中一个不灭的信念。

还逝者以公道,予天下以明君。

后来的故事,如预料的那样,却也不似预料的那样。
十三年后归金陵,故交对面不相识;步步筹谋江山局,伊人相认泪沾襟。病骨支离难相许,苍山洱海梦空空;惊天旧案终昭雪,亡魂可安夙梦成。

怎奈诸事了,天下狼烟又起,宿命既定不可改。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他将我轻轻放在匣子里。我努力想多看他一眼,记住此刻他的身影。

因为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他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后来,他真的再也没有回来。

*本身想写欢脱迷妹向,最后画风越写越歪。也许还有下一篇类似这种的。比如阁主的扇子是暴走吐槽型,静妃的药罐是甄嬛传资深爱好者,郡主的发簪是宅斗小说资深研究专家,而且说不定还能看见一些羞羞哒的事情哼哼。
哦还有密道里的铃铛的画外音可能是这样的……
“靖王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啊!病弱美人都吐血了你居然转头就走!我隔壁的宫铃掉了就被捡起来了,我为什么还要躺在这里嘤嘤嘤”

评论 ( 20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