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

© 阿芷 |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锦瑟华年谁与度


我常常在想,故事中的他们从前是什么样子。几行书简,寥寥数笔中,似乎可以窥得些许昔年影踪。

他们也曾酒酣仗剑江湖行,也曾桃花马上石榴裙。也曾有过苍翠的年华,却终被悄然徙转的光阴掩去,堙没无声。

后来的他们又是什么样子呢?

君王举起了猜疑的利剑,刀刃刺破了故友的胸膛。少女绮丽锦绣的梦虚空破碎,少年埋骨青山不得还。

她和他,原本是最合适的一双璧人。

有一场盛大的婚礼,带着他的小女孩回家。数年之后,他会是这个王朝最负盛名的将军。待到天下安稳,携她之手,共游这如画江山。

可惜,这世间从无“如果”二字。一场惊人大案,数万人命顷刻覆灭。覆了人世浮华,盛世希冀,也覆了他与她还未真正开始,便已成空的爱情。

十三年中,一处明月,两处相思各不知;
十三年后,金陵城前,不见斯人独憔悴。

相认之时,字字泣血的问句,终于确定的欣喜。一个拥抱,竟隔了数十年的距离。
若此刻定格成永恒,多好。不再有之后的家国忧思,离愁别离,多好。

长亭,长亭,多喻依依相送的离别情。他们无果的结局,原来早已注定。
她的心弦再次被拨动,他却连一个承诺都不能相许。
苍山洱海,一世长安,不过红尘一梦。

纵然命运无常,但能与你相逢,已是不悔。
回首时,故人离,锦瑟华年,
无人与度。

*每次想起苏凰就想哭,配着今天淅沥淅沥的秋雨,于是有了这篇剧评。

*值此湄公河大案的纪念日,推荐大家去看湄公河行动。第一次一场电影看得我头疼,心跳快,走路都站不稳了。虽然那种毒贩的阴鸷感和人性的淡漠感加之喷薄的赤裸裸的鲜血让人恐惧,但更多感触是,这世间不是没有黑暗,而是有人用鲜血将黑暗挡住。

评论 ( 7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