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

© 阿芷 | Powered by LOFTER

【苏凰】岁岁与君同


又至一年除夕时。

已是傍晚时分,天地一片岑寂。絮雪纷纷,未有停的迹象。庭院中几株红梅竞相绽放,清幽暗香俱消散在了寒风中。

厚厚的帘子,隔了屋外冰寒,一室暖如春日。铺了锦布的圆桌上菜色五彩斑斓,香气四溢。

女子一袭红色长裙,许是因室内温暖,她的脸上还泛着淡淡的红晕。

这世间有人宜淡妆,有人宜浓妆。可梅长苏觉得,唯有他的霓凰,淡妆浓抹总相宜。昔年金陵,满堂繁华锦绣,压不住她半分风采。

想起从前,父亲母亲也是这样坐在桌前,时而轻声谈笑,时而举杯对饮。

那时,他以为一切会永远如这般温存下去,直到时间的尽头。那时,所有人皆是笑语盈盈。可又有谁知道笙歌背后潜藏着多少波谲云诡。

彼时的林殊,并不去思量这些事。他只觉得,对面云南王穆家那位穿浅粉衣衫的小郡主煞是可爱。

一晃十几载,人事全非。可此刻,他在世间,她在身侧。霓凰后心忽的一暖,转头正对上一双清澈乌黑的眸子。

“霓凰”他微微笑着,眼底荡漾一袭红影。“我惟愿年年岁岁,都与你一同过年。”

窗外忽而烟花璀璨,天地之间仿佛都被点点星火萦绕。华光滟滟,映着怀中女子娇俏容颜。她轻轻握住他的手,声音轻柔。

“兄长,我亦如此。”

只愿,岁岁与君同,白首不相离。

评论 ( 13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