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

© 阿芷 | Powered by LOFTER

【记大明宫词】长相守,永别离


那年上元灯节,懵懂的少女第一次行走灯火繁盛的长安。当人流冲散了同伴的身影,一张张面具下都是陌生的面孔。

她孤独,恐惧,在仿徨的寻找中,命运的齿轮早已开始转动。

薛绍与太平的初见,是我能想到,最美好的相遇。

他和煦的微笑仿若春风,拂过少女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彼时太平还不知道,那种小鹿乱撞的情感谓之,“爱情”。

如果时光就此停留在这一刻多好啊。他们素昧平生,未曾相知,一笑擦肩,从此天涯路远,各有归处。

揭下的是面具,也是太平一生的劫数。她多想努力留住那瞬间的美好,然一切终如烟火,灿烂过后,随风弥散。

少女懵懂的心弦被轻轻波动,她第一次想努力握住属于自己的幸福。殊不知,她的坚定,也造就了另一个幸福家庭的悲剧。

慧娘死了,死于强权。但长相守的诺言却永远篆刻在生者心中。

但后来,薛绍爱上了太平。

又如何能不爱呢?她是帝国最珍贵,最美丽的公主,她善良、温柔、坚韧。当他彻彻底底爱上眼前人的时候,

在长相守的诺言下,他选择了死亡。

迎剑而上,寒光凛凛,一切种种,都结束了……

太平在那一瞬间,终于获得了渴望已久的爱情,却又在下一瞬,永远失去。

愿得长相守,奈何,永别离。

评论 ( 3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