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

© 阿芷 | Powered by LOFTER

【苏凰】清茶


夏日细雨微微,打湿了黛墙青瓦的庭院。雨点滴滴答答落入池塘,惊起莲上蜻蜓乱舞。

素帏轻垂,帘后有人正烹茶。小火炉上置着精致的茶釜,其下银炭烧得正旺。案几上竹青小碟中散落着几叶嫩芽,几瓣落梅。

前几日穆青遣人送来了新茶,还附了封来信。道是云南事物还应付的来,只是未免太无趣了些。若是姐姐和姐夫能常来云南,顺手还带上小外甥便是绝佳。

霓凰自动忽略了最后一句,撇开信专心研究起茶来。

奈何穆府郡主论兵谈战自有天赋,对茶却是不大精通。只好劳烦某人自烹自饮了。

当水边浮起小泡,片刻之后如涌泉连珠。梅长苏舀出一瓢开水,以竹夹在中心搅了搅,将茶末与落梅撒进去。

待到水沸之时,把刚刚舀出的那勺水倒进去,最后将澄澈碧绿的茶缓缓倾倒于雕花玉盏中,引得满室皆是馥郁茶香。

“原来兄长不仅画做的好,对茶也颇有研究。”

“盟中年节他们从不让我碰酒,白水又太过无趣。只好找了本《茶经》自己学煮茶。”

其实他心中知道并非如此,刚刚解毒的前两年里喝什么皆是苦的。算是安慰也好暂时欺骗也罢,爱上了喝茶。

也许只有如此他才会相信自己的身体还足够好,一定可以等到重归金陵,昭雪旧案之时。

一定还有机会看见,他的小女孩。

十三年一路行来,踏血而上,失去良多。

早已厌了这世间权谋事,这波诡人心谋。

今日风烟俱定,天下太平;煎茶生火,伊人在侧。

何其,有幸。

一盏清茶在水中浮浮沉沉,从繁华熙攘到安静平和,恍如人生

……

二人相视而笑,正待细品时却见一身着绣竹素白色衣衫的人从屋外匆匆而来。那人似是极渴,径直拿起了桌上的茶盏三两口饮尽。

还顺口品评几句“长苏,你今日这茶不错。入口微涩,品后甘甜。等会给我称几两啊”

半晌无声,抬头看见对面之人正对着他浅浅的笑。

白衣人拢拢袖子,心道这朗朗夏日怎么有点冷呢……

评论 ( 23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